以后会写的内容:麦源/r76/r麦
猗窝炼不会再写了,如果是想看猗窝炼的朋友可以不用关注

喜欢你的每一条评论,每一个点赞与推荐,可以随意刷屏或留言私信,谢谢你的关注。

大概有两个星期没更了,刚月考完不过一个星期五一回来又要期中,简直烦的要死_(:з」∠)_不过好在看看兄弟心情很快便会回来。
把Hiro拿到日记的第一年写完了,第二年依旧也是甜虐兼有吧…大概会详写四年(非连续)…不过懒癌晚期+拖延症的我想完结真是…(捂脸
写着感觉有些无力,人物自我感觉有些ooc不过自认为毕竟还是两个孩子…幼稚中的成熟…不知道有没有表现出来(应该没有)

1933年8月28日
天气 晴转多云

还有三天。

三天后我将迎来上学的第一天。

说实话我并不抱什么厌恶或兴奋的心情,意外的是我并不在意这件事,反正也只是从一个地方到了另一个地方虚度日子而已。

父母去世后的这段时间空荡荡的房子意外的还未染上冷清的孤感。来来往往做着形式的亲戚们痛苦的快要把房顶掀开,Tadashi不允许我掺杂这种事过多,借口我还小他自己便一个人包办起来。

很窝火啊,被小看这种事。

不过看着他疲累的样子我也不忍心去给他添乱。一夜之间Tadashi变了很多,一瞬间他离我好远,他肩上若隐若现的沉重的担子我并看不清,但单看那模糊的轮廓也可以想象出他背后的汗水。

我侧过身子,倒向另一边,顺便揉了揉酸痛的肩膀。

距离事故过去快一个月了。

但闭上眼清晰可见的仍然是那绚烂夺目的火焰,犹如刀刻般印在脑海。


“Hey,Hiro.”


听到熟悉的声音,我立刻从床上爬起来,踩上拖鞋快步走向楼梯间。

整整一天都没见到你了。

“Tadashi!”

我向着Tadashi的方向快步跑下楼梯,直奔到最后一阶,我轻轻一跃,Tadashi顺势接住我抱在怀里。

“Hiro,很抱歉今天又没能来陪你。”

Tadashi在口袋中摸索了一阵,似是变魔术般掏出了一块草莓味的小熊软糖。

能够得到糖果是每个孩子最快乐的事,我也不例外。

我兴奋的接过糖果满意的含在唇腔中。

Tadashi揉揉我的头发,在我耳边低语:“记得早睡。”

他抱着我走上楼梯,将我安顿在床上,为我掖好被角。临走前在我的额上留下一记晚安吻。

“Good night.Tadashi.”

“Love you.Hiro.”

多云的心情似乎随着含在嘴中逐渐融化的糖果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Tadashi的温暖。

1933年9月1日
天气 晴

今天是上学的第一天,Tadashi没能来陪我,他自己也有学业。

周遭人流随着红绿灯的交替流走转换,一辆辆来往的车时而摩擦出刺耳的鸣笛,秋季已至,阵风带走枯黄的树叶,夏季开得灿烂的樱花也不过消逝于须臾。

不知觉中,我停下脚步,竟已经走到了学校。

那些孩子几乎都要比我大上几岁,但他们却依旧在校门口与家长恋恋不舍耍着小孩子脾性。嗯…虽然我也是小孩子。

“记得多喝水。”

走进校门时我听到一位母亲对儿子的叮嘱。

我已经……

日记写到这里,铅笔尖被我不小心戳断了,我去拿来了Tadashi的笔。

接着上面的故事继续吧。

我拽紧书包带,拍拍衣袖上的尘土,独自一人走进学校。

但当我走进教室,所有人都以惊呼声来做迎接我的礼物,我本应默默无闻,这种突如其来的万众瞩目让我一时紧张的要死。

我已经不记得自我介绍时说了什么,唯一清晰可见的是我的声音一直是颤抖的。

真是糟糕的一天。

1933年10月1日
天气 小雨

前几天,在一位亲戚的帮助下,我们卖掉了那栋空荡荡、充斥着痛苦回忆的房子。

今天就是我们搬出老房子的日子。

临走前,Tadashi牵着我的手,在房子的门前留下了最后一张合影。

Tadashi说,以前的每年全家都会在房门前留下一张合影纪念时间的流逝以及生活的幸福,我在翻看旧图册时也曾看到过。

先是父母紧紧相拥,后来其中多了小小的Tadashi,几年后Tadashi的怀里又多了我,而现在,只剩下了Tadashi和我。

我想要逃离这里。

这个悲伤的,可怕的噩梦。

随后我们乘上亲戚家的轿车,Tadashi一改往日的笑脸,换上一副沉默不语的冰冷面孔。

我从后视镜中看到那栋不起眼却闪亮的刺眼的房子愈来愈小,犹如置身于熊熊烈火,即将燃烧殆尽。

我们唯一的家大概将不复存在吧,永远的。

我侧脸看向Tadashi。

他似是察觉到我的视线,扭过头来揉揉我的头发,唇角挤出一丝笑意。

Tadashi…你快要哭出来了吗。

我用我称不上温暖的手轻轻地蹭蹭他有些许冰冷的脸颊。

Tadashi一时有些惊讶的样子,不过他很快收回那样的表情,凑过来俯下身温柔的亲吻我的额头。

雨滴猛然间摔落在车窗,绽放破裂。紧接着一滴又一滴,淅淅沥沥的小雨拍打着好似欢乐的节奏来到了这个悲伤的世界。

很快雨水便模糊了世界。

闭上眼,是母亲微笑着撑起雨伞。

睁开眼,是我孑然一身。

我下意识靠近了Tadashi,拽住他的衣角,他腾出一只手臂把我圈在怀里,可我依旧冷的要命。

1933年12月25日
天气 小雪

父母离开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说实话我对曾经全家在一起庆贺的印象几近破碎,毕竟当时我还很小,能记得的事情大概也只有Tadashi装成圣诞老人吓的我一晚上睡不着觉这件。

写到这里我的手几乎都是颤抖的,那次圣诞让我的心灵自此抹上一道阴影。唉。

这位领养我们的亲戚虽然本性不坏,但并不是个温柔的人,经济条件也不是宽裕。他也有一个孩子,只不过在上全宿初中,每个月除法定节假日外只能回来两天。他的母亲似乎也是在早年就逝世了。

这天我们难得聚在一起,家里摆上了小小的圣诞树,摆上了寥寥可数的彩花彩灯。饭桌上的烧鸡很快被打扫干净,大家都忙着吃饭一句话都没有说。

饭后我自己一个人走到院子里看着天空发呆。刚下过一场小雪,许是还没有开始融化的缘故,并没有太过寒冷。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也是,每个人都在和家人谈笑吧。及时是这样冷清的地方,我却能感到比烧着火炉的屋子内更盛的温暖。

天空中一颗星星都没有,也没有月亮。

好孤单。

“Hiro.”

我循着声音扭过头,Tadashi拿了件大衣披在我身上,随后他坐在我旁边的台阶上,习惯性的揉揉我的头。

“Hiro,下个月我们搬去Aunt Cass家里。”

“诶。”虽然能感受到亲戚对我们到来的不满,但我没想到这一刻竟然来得这么快。

“Aunt Cass前段时间给我打了电话问候情况,并且她说她搬到了一所大房子自己住的孤单让我们过去陪她。”Tadashi这么说着,一般百无聊赖的用手指在地面洒落的雪沫上涂鸦。

“好。”我点点头,转身靠倒在门前松软的雪上。

一旁的Tadashi一下子似是炸开了锅急忙把我拽起来,我没等他开口抢先一步说:“不要像个老妈一样教育我!我不是小孩子!”

Tadashi像是没想到我的反应,一时愣住,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一把揪住我的耳朵(但他也很温柔的没有弄得我太痛):“没办法啊现在我真的是你的老妈,听话赶紧给我进去洗个澡早点睡觉!”

“My genius,不要告诉我你不仅智商超前连青春期都超前!”

今天的最后结束在了我们日常的小吵小闹中。


TBC.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