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会写的内容:麦源/r76/r麦
猗窝炼不会再写了,如果是想看猗窝炼的朋友可以不用关注

喜欢你的每一条评论,每一个点赞与推荐,可以随意刷屏或留言私信,谢谢你的关注。

2015.8.5盗墓笔记补完有感

读盗墓笔记有(泄)感(愤)之潘子

看得很快很着急,也在一开始就知道了潘子的结局,也预感到了读到那时的感伤。
让我没想到的是我会对这个虚构人物的结局如此不甘,为他感到不公,但同时这又是我站在作者角度所想的能给他的最好的结局。
他说他觉得活着就是一种庆幸,最好的结局就是娶个媳妇安定下来,或是与三叔待在养老院渡过人生的最后。
时间流逝,枭雄没落。
有人说这样的结局最会让他感到悲伤。可我觉得像个普通人一样,平定安稳渡过余生,便是最好的结局。读完正剧,我从番外中同人中找着最让人安心的结局,结果可想而知。
我对于名为潘子的这个人的狂热也许很快就会过去,但这种对他这类人的敬畏与爱戴永远抹不去,我赞美他的人格,赞美他的真性情他的原则他最后的结局。
尽管我对于这个结局感到愤慨。但不得不说,假如没有这个结局我对于他的感情便不会深彻如此。
看完书,我回味了很久。想着书中他的第一次出场,每次下斗他不要命的劲头,回到现实世界也是如此的魄力,以及最让我感到心疼的是在他赴死前陪戴上面具的小三爷在长沙招兵买马的那一场戏,他落魄,但他不低贱卑微;他年老,但他不丢刚烈。
他是一个老兵,是一枚棋子,是一个战士,是一条三爷的疯狗。
他可以身份低微徘徊街头,他可以满身负伤冲锋陷阵,他可以拥抱死神放声大笑,他可以屈膝俯身听从号令。——但这只为一人。
吴三省。
书中没有交代两人的初次相遇,羁绊缘由。甚至一开始我觉得这份死心塌地心甘情愿的忠心莫名其妙,无法理解。而这也是他最为伟大的地方。
吴三省给了他什么我们无所得知,我们知道的是他回报了什么,是远远超乎了生命的敬意与衷心。
他早已不畏惧死亡,他也许期盼死亡,而这一切的前提建立于他死亡的价值,他的死亡对于吴三省有何价值。
他的行为甚至超乎了忠心的范畴,似乎是吴三省的一只手、一只眼、一颗跳动的心脏(别提解连环)。
有句很好玩的话放在这很合适——我敬你是条汉子。
写到这像是我个人的碎碎念和表达一下对潘子满满的敬(ai)意。
再让我啰嗦几句,在我心里,潘子不是什么帅大叔,他只是一个饱经沧桑历经死亡的普通人,而他的命运被牵引至不普通的方向,可他从未后悔的决绝与超乎任何人的勇气,也早已给这平凡的灵魂抹上不平凡的色彩。他在全剧中没有出现过真正的名字,只是潘子这样的代称,但他的名字却是全剧中最动人的二字。

高粱红地月牙升,祝郎来世安度终生。

敬潘子。
2015.8.5

评论

热度(23)